上海市信息安全综合管理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时间:2020年6月29日 |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 | 作者: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

1.概要

为了进一步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学术研究与学术交流,巩固相关研究成果,提高实验室研究开放程度,上海市信息安全综合管理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设立开放课题、制定本指南,以便国内外本领域相关研究人员申请参考。

 

2.资助领域

实验室重点资助以下研究内容,但不局限于此,如果课题符合实验室研究要求,也可以提出申请:

? 网络安全综合管理

1. 大规模网络安全综合管理平台体系的研究与开发

2. 网络安全态势监测预警与分析技术

3. 智能化安全事件关联分析技术

4. 网络风险评估

5. 网络主动防御技术

6. 无线网络安全

7. 车联网安全

8. 工控安全与自主可信

9.网络运行安全制度

10.个人信息保护制度

11.数据出入境管理

? 内容安全管理与监控

1. 网络群体行为分析

2. 网络媒体发布与传输信息获取

3. 非结构信息融合分析

4. 文本/图像/视频/语音等媒体信息分析及监控技术5. 网络媒体大数据分析

? 公钥基础设施及权限管理应用研究

1. 数据安全服务

2. 数字水印

3.数字隐写

4. 密码理论与技术

5. 可信计算及信任管理技术

6. 区块链技术

? 网络攻防

1. 黑客行为分析技术

2. 远程控制系统的研究

3. 安全加固及增强技术

4. 网络蜜罐技术及管理

? 电子政务工程技术及公共服务

1.网络行为分析与建模

2.安全隔离与信息交换技术

3.统一权限管理技术

4.安全数据交换

5.信息安全公共服务支撑环境的研究

 

3.申请要求(程序)

1) 具有博士学位或在岗中、高级技术职称的科研人员,在相关领域有较长时间的研究经验,且有稳定的科研队伍支持项目执行。

2) 申请人下载2020年度开放课题申请书,并认真填写。由所在单位签署意见,表明申请人能力、申请书内容是否属实和是否同意申请等,并加盖单位公章。

3) 申请书一式三份,经本人以及所在单位签章后,于2020年7月30日前邮寄至实验室(以当地邮戳为准),并同时报送与纸质申请书内容一致的电子申请书至zhouzhihong@sjtu.edu.cn、majin@sjtu.edu.cn。

4) 实验室经过统一评审后,将于8月份通知申请人相应的评审结果。

 

4. 成果考核

由实验室资助的课题所发表的论文、论著、研究报告、资料、鉴定证书以及申报成果时,研究者单位署名“上海市信息安全综合管理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Shanghai Key Laboratory of Integrated Administration Technologies for Information Security),并注明“受上海市信息安全综合管理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用英文发表的成果注明“Supported by the Opening Project of Shanghai Key Laboratory of Integrated Administration Technologies for Information Security”,在成果验收和申报各类奖励时也必须做出同样的标注。

按要求公开发表/录用2篇以上SCI/EI检索的学术论文。

 

5. 开放课题年限要求

开放课题申请研究年限不得超过2年,2020年度开放课题开始执行时间为2020年9月1日。

 

6. 经费管理

课题资助金额2~5万元/项,经费由课题申请人负责,按照项目预算计划安排使用。

 

7.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上海市信息安全综合管理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综合实验楼2-506A

邮编:200240

联系人:周志洪,马进

电话: 021-34204532

邮箱:zhouzhihong@sjtu.edu.cn,majin@sjtu.edu.cn

 

开放课题申请书-2020年(下载)

Copyright 2020 ©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 沪交ICP备2020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