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理论同学:网安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会精神

时间:2021年12月1日 | 来源: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 | 作者:管理员

勿忘苦难辉煌,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2021年11月30日下午,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直属教工党支部在综合实验楼2号楼515会议室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作为网安研究院党支部“四史学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支部在活动组织方式上延续探索了“党建+科研合作”的支部党建工作新模式,发挥党支部共建协同效应,开展“支部共建、理论同学”活动。本次活动中,网安研究院支部与中移上海产业研究院平台发展部党支部、上海交通大学电院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等一起,进行了集中学习和讨论。



本次专题学习活动由中国移动集团党建工作部邀请了中共中央党校韩庆祥教授在线做《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报告。网安研究院党支部和中移上海产业研究院平台发展部党支部分别设立了分会场进行了集中学习,部分未能在分会场参加集中学习的同志,也同时自行开展了在线收看学习工作。韩庆祥教授的报告系统地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基因和密码,充分彰显党高超的政治智慧和责任担当、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必将有力指引我们更好把握历史大势、掌握历史主动、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通过韩教授的讲解报告,使得党员同志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系统的认识。在报告会结束后的讨论过程中,各位党员同志纷纷发言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深刻认识到,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我们要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用自己的工作为“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人物名片


韩庆祥,中共中央党校博士生导师,一级教授。现任十三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员、原中共中央党校校务委员会委员、中央党校副教育长兼哲学教研部主任。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国家第一批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韩教授是中央组织部联系的高级专家、中央政治局第11次集体学习主讲专家。

Copyright 2020 ©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 沪交ICP备2020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