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红河州和研究院在网络空间安全治理领域开展全面合作,李建华院长受聘为红河洲网络安全首席顾问

时间:2020年9月8日 | 来源: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 | 作者:管理员

应云南省红河州网信办邀请,我院李建华院长带领研究院领导和骨干教师于2020年8月23日至24日赴云南红河州进行考察调研。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首府为蒙自市,是云南的16个地级行政区之一,地处云南省东南部,北连昆明、曲靖,东接文山,西邻玉溪、普洱,南与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接壤,北回归线横贯东西。红河州有滇南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中心蒙自,有世界锡都个旧,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建水,文献名邦石屏,有河口和金水河两个国家级口岸,有锡文化、陶瓷文化和梯田文化。红河是云南经济社会和人文自然的缩影,是云南近代工业的发祥地,也是中国走向东盟的陆路通道和桥头堡。

 

 

8月24日,云南省红河州人民政府州长、党组书记罗萍率红河州主要领导干部与李建华院长带领的考察团进行了亲切会谈。罗萍州长介绍了红河州的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情况,结合红河洲多民族和边境地区的特点,指出信息化数字化以及网络空间安全对红河洲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并感谢李院长一行给红河洲的网络空间安全治理工作提供指导。李院长介绍了团队在网络空间安全科学和技术领域长期的工作积累,表达了与红河洲深度合作开展网络空间安全治理的愿望和决心。随后罗萍州长向李建华院长颁发了“红河洲网络安全首席顾问”聘书。会谈结束后,李建华院长为红河州领导干部和一线科技工作者近两千人作了题为“信息领域新技术发展与网络空间安全保障”的报告。

Copyright 2020 ©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 沪交ICP备2020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