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唐俊华副教授成功合作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向5G安全主动防御研究进展顺利

时间:2020年5月29日 | 来源: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 | 作者:管理员

我院唐俊华副教授代表李建华教授团队,与哈尔滨工程大学杨武教授团队紧密合作,由杨武教授牵头,成功获批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该项目聚焦“基于内容的新型通信网络主动防御基础理论和方法研究”,项目执行期为2019年1月至2023年12月。

 

项目立项以来,研究院师生团队以信息中心网络(Information Centric Network, ICN)与5G应用场景和物联网的融合为切入点,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主要进展包括:基于信息熵突变的兴趣包泛洪攻击检测方法;基于控制器的兴趣包泛洪攻击检测和溯源算法;基于ICN的物联网信息分发与安全机制;基于验证服务器的NDN内容验证机制;一种低开销触发式缓存污染攻击检测和防御方法;基于机器学习和多维特征的ICNAdaptive Intrusion检测算法;基于可编辑区块链的ICN去中心化密钥管理系统;基于移动目标防御的ICN主动防御机制等。

 

Copyright 2020 ©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 沪交ICP备2020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