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电院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直属教工党支部探寻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传统文化基因

时间:2021年6月15日 | 来源: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 | 作者:管理员

近日,在学院“红E工程”总体布局下,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电院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直属教工党支部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福进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系列精神谱系的传统文化基因”为题,为支部党员上“守望初心,强国为民”党史学习系列专题党课。活动由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直属教工党支部书记潘理主持。

642.jpg

高福进首先从何谓党史、新中国史阐述了当下学习党史包括改革开放史的必要性,“四史”本身就体现了建党精神的发展历程,学习“四史”要做到“四个了解、五个深刻认识”。随后引用翔实的史料,回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带来的党史辉煌期,深悟“四史”的思想价值与实践意义。最后高教授同党员老师围绕怎样针对“四史”开展思政课教学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643.jpg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全体党员表示要以史为鉴,不断从历史的经验和教训中汲取养分,从学党史中激发责任之心,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国家网络安全的“四个坚持”的指示,建设网络强国,实现网络安全为人民,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家在本次党课教育中感受颇深。

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建华:通过学习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展现我党百年辉煌历史和成就,弘扬党的丰功伟绩,可以激励研究院党员教师和群众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把学习党史活动与个人的学习生活工作实际相结合,使学习活动成为网安研究院凝聚人心、增进团结、求真务实、推进工作的内生动力。

支部党员唐俊华:通过这次党课学习,我深刻体会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是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攻克无数艰难的攻坚史,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创新和探索历史,也是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自身建设史。我们要传承中华文明和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勇挑重任,创新发展,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20 ©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 沪交ICP备2020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