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基地

网络信息安全管理与服务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于2006年教育部批复建设,2018年通过建设验收。中心目前拥有固定科研人员83名,其中正高级职称29人。

中心长期立足电子信息产业,始终围绕“数据获取—智能分析—传输控制”核心应用领域,信号分析与信息处理、人工智能、大数据、分布式计算、下一代网络通信等重点研究方向,推动网络空间安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新闻传播学及法学等一级学科交叉的基础研究、应用科研与关键技术突破,促进高级专业人才培养。

中心围绕网络空间安全的研究开发和产品创新、技术辐射和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建设了密码算法平台、网络与信息系统防护技术研究平台、互联网内容安全综合管理平台、电子政务安全应用支撑服务平台、面向新一代信息网络技术的网络空间安全教育与工程实践平台及网络空间安全社会化服务咨询平台等六大核心功能平台。

中心设置六个重点研究方向,分别是密码算法设计与安全检测、新型网络综合安全管理与优化、网络安全态势智能感知与预警、网络与信息系统检测与评估、公共安全行业管理与决策服务、互联网信息内容安全管理服务。


Copyright 2020 ©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 沪交ICP备2020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