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创新中心诚聘海内外英才

时间:2021年12月20日 | 来源: | 作者:管理员

在当前全球网络空间安全全新发展形势下,为更好地整合和优化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文理工跨学科资源,推动我国在该领域的科学技术发展,捍卫我国在全球网络空间的主权和资源,同时为上海建设全球科创中心、金融中心提供有力地网络空间安全保障,上海交通大学成立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创新中心依托上海交通大学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主体建设,定位基于强人工智能、大规模拟态仿真与未知威胁感知等前沿科学技术突破,融合集成网络情报分析与预警平台、金融科技靶场与区块链安全平台,以及智能网联安全检测平台,目标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领先的世界一流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全面保障国家及区域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与互联网内容安全,并前瞻布局下一代智能网联安全科技研究。



创新中心拥有信息内容分析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教育部网络信息安全管理与服务工程研究中心、中央网信办首批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上海市信息安全综合管理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省部级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基地;是首批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理事长及人才培养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上海市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协会会长单位;同时拥有一支由院士、国家863信息安全首席科学家领衔、由老中青相结合的科研创新团队,已形成了网络空间信息内容分析与管理、软件与系统安全、网络攻防与信息系统安全检测、密码学基础及其应用等代表性地特色科研方向。截至2020年底,创新中心已获评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中国密码学会密码创新一等奖1项和二等奖2项、中办密码科技进步奖2项、国家保密局科学技术奖1项。


一流基础,砥砺前行!创新中心对接国家重大需求、产业发展需求、国际先进前沿,向着建设世界一流研究中心的目标不断迈进,为保障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做好充分的科学技术储备和人才储备。现诚邀海内外人才,无论您申请领军人才岗位、专职科研岗位或博士后岗位,我们都热切地邀请您的加入。


一、招聘方向

1、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研究方向

互联网信息内容安全与管理、网络安全技术、软件与系统安全、密码科学与技术、网络信息系统安全检测与评估、云计算安全与隐私计算、AI安全+区块链等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相关研究方向。

2、人工智能领域研究方向

知识图谱、计算机视觉信息分析、自然语言理解、机器阅读理解、语音信号处理、语音及说话人识别、语音合成、AI芯片设计等人工智能领域相关研究方向。


二、招聘岗位

1. 讲席教授/特聘教授

1)知名大学和著名研究机构终身教授或相当职务。

2)研究领域中的拔尖人才,有较大的学术影响力。

3)已获得国内外重要人才计划资助及奖项。


2. 长聘教授/长聘副教授

1)在海外世界一流大学、研究机构担任终身教职或相当职务,或者在国内一流高校、科研院所担任教授。

2)把握人工智能学科的发展方向,能够引领学科前沿,掌握关键技术,具有凝聚多学科协同攻关,赶超或保持国际领先水平的能力,在本学科领域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突出成就。

3)学风优良、师德高尚,并具有创新、探索精神和团结协作。


3. 长聘教轨副教授/助理教授

1)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年龄。

2)获境外著名大学或国内“双一流”大学(学科)的博士学位。

3)近三年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取得有较强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具有独立开展学术研究的潜力。


4. 专职科研及博士后

1)拥有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

2)在相关领域期刊和会议上已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或有较强的工程开发能力,对本领域基础知识和前沿方向有良好把握; 


三、 人才政策

1、薪酬待遇

极具竞争力的年薪、科研启动经费、安家费等

2、团队建设

充足的办公实验用房,先进的硬件设施,成熟的技术保障,科研团队组建给予全方位支持 


四、申请材料与期限

应聘者请提供个人详细简历、学历学位证明、代表性学术成果(已发表论文、专著、专利等,不超过10篇)、未来工作计划等材料。

请按照以上顺序制作成一个含目录和页码的PDF文件,发送到以下联系人邮箱,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姓名+应聘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创新中心+岗位名称”。

本招聘常年有效。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汤老师

联系电话:+86-21-34204532

电子信箱:tanglu@sjtu.edu.cn

Copyright 2020 ©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 沪交ICP备2020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