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电院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年3月4日 | 来源: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 | 作者:管理员

2021年3月3日上午,为喜迎建党100周年,积极响应上级党委的工作部署,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在综合实验楼2号楼515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以“学四史,守初心,查不足,促发展”为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集体学习与交流谈心工作,认真查摆支部及个人工作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并交换意见和建议。

1.jpg

2.jpg

首先,党支部书记潘理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视频学习材料《〈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引领中国新时代》,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加深了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每位党员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任务,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内在逻辑,才能做到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3.jpg

随后全体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查摆问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支部和每位党员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解决党内矛盾的有力武器,是加强党内监督,使党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法宝。

从支部书记潘理、研究院院长李建华开始,全体与会党员展开了实事求是、直截了当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进行了认真的回顾和反思,深刻进行了自我剖析,清醒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差距,查找了自身的不足,例如服务意识不积极、缺乏学习主动性等。针对以上问题,与会党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确定了具体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4.jpg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党支部找准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方向,为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整改,促进支部规范化建设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Copyright 2020 ©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 沪交ICP备2020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