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院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时间:2023年2月27日 | 来源: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 | 作者:管理员

2023年2月22日,电院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于综合实验楼515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研究院院长李建华教授、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潘理教授、以及近年来引进的长聘教轨系列和专职科研青年教师8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潘理书记主持。



潘理书记代表研究院对青年教师进行了鼓励和动员,表示研究院一贯秉承学科传统,开展有组织科研,并强调了团队协作在工科大平台中的重要性。潘书记结合自身科研工作体会,表示优势团队的发展离不开全体教师的群策群力,而教师个人的成长也离不开平台的支持,并鼓励青年教师能够在大平台中发光发热,同时利用好平台资源,发挥自身优势,使得个人有更好的成长。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纷纷踊跃发言,从自身经历出发,围绕团队建设,科研工作,教学工作等方面畅聊经验和感悟,展望奋斗目标。首先,王峥老师表示感谢团队长期的支持,在个人获得巨大成长的同时,往后也会更多的赋能团队,为研究院做更大贡献,协助团队在内容安全前沿领域获得更大的进步。陈黎兴老师表示回国两年来,在团队感觉时间过得非常快,团队气氛融洽,生活上、科研上融入过程非常顺利。以后的研究方向更应和研究院平台协同,把科研做实,把团队工作做好。李高磊老师表示留校三年多的时间里,感触比较深的是研究院平台对年轻人的支持和具有前瞻性的发展规划。以后将发挥长处,坚定不移做好科研。林夕老师表示从研究院学生成长为长聘教轨助理教授,离不开研究院团队和平台的支持和指导。以后的工作中,教学方面还需提升质量,科研方面也要进一步积累,面向科技前沿,发挥长处,坚定不移做好科研。夏正敏老师表示留校工作以来,不光获得了工作能力上的提升,更感受到了研究院团队的凝聚力和组织力,往后会继续提升自身能力,为研究院团队添砖加瓦。吴鹏老师表示入职研究院五年以来,获得团队给予的巨大支持,往后会承担更多研究院重要任务,争当科研主力军。


接着,新进教师郑聪惠表示去年毕业并以新的身份加入研究院以来,一直得到研究院平台的支持,获得了个人的成长,并在团队中感受像家一样的温暖。往后在工作上,要依托大平台,踏实做事,和平台共同成长。同期新进教师徐寒松表示博士后期间在研究院有很强的归属感,迄今的发展和取得的成果离不开平台的支持,往后的工作将着重增强科研水平,加大科研积累。



李建华院长为各位青年老师分别提出发展建议,并指出在承担国家重大项目、响应国家需求之时,团队长期储备很重要,需要团队全员拧成一股绳、聚成一团火。在学术创新方面,每个年轻老师都有深厚功底,希望大家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齐心协力,为大平台增砖添瓦。李院长强调,面临新形势下的机遇和挑战,在科学研究、科技服务、人才培养方面,都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希望青年教师保持团结的传统,在大平台上发扬自身优势,支持平台工作,也同时受益于平台。


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是事关研究院未来发展的决定性力量。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将会定期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活动,为青年教师的工作开展提供指导和建议,积极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良好环境,持续支持青年教师发展。

Copyright 2020 ©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 沪交ICP备20200261